產品風險評級及
客戶風險承受程度

產品風險評級及
客戶風險承受程度

產品風險評級及客戶風險承受程度

產品風險評級及客戶風險承受程度投資風險承擔程度評估問卷旨在幫助評估個人客戶的一般風險承擔程度及投資取向,以協助客戶作出投資決定及有助本行了解客戶的投資目的及需要。問卷的分析結果是根據投資者所提供的資料得出,例如:財務狀況、投資經驗、投資目標、投資知識、投資年期、風險承擔等。

富邦銀行現時將所有投資產品,按其風險程度分為5個級別,由P1至到P5,P1為最低產品風險級別,而P5為最高產品風險級別。風險級別是根據不同風險因素得出,例如:外匯風險、利率風險、信用風險等。

產品風險評級 客戶風險承受程度及說明
P1 (低風險)
低風險的投資產品可能較為適合保守型投資者。
保守型
一般而言,這類客戶偏向回報較為穩定的投資產品或保存資本。這類客戶擁有一般或健全的財政實力,及/或在金融投資方面沒有只有少許知識及/或經驗。
P2 (低至中等風險)
低至中等風險或以下的投資產品可能較為適合中度保守型投資者 。
中度保守型
一般而言,這類客戶願意承擔一般風險以獲取高於銀行存款的回報。這類客戶擁有一般或穩健的財政實力,及/或在金融投資方面沒有只有少許知識及/或經驗。.
P3 (中等風險)
中等風險或以下的投資產品可能較為適合平衡型投資者。
平衡型
一般而言,這類客戶願意承擔一定程度的風險以獲取更好的回報。這類客戶擁有穩健的財政實力以承受相應的投資損失,及/或在金融投資方面具備知識及/或經驗。
P4 (中等至高風險)
中等至高風險或以下的投資產品可能較為適合中度進取型投資者。
中度進取型
一般而言,這類客戶願意承擔相對較高的風險以獲取更高的回報。這類客戶擁有良好的財政實力以承受高風險投資的損失,及/或在金融投資方面具備豐富的知識及/或經驗。
P5 (高風險)
高風險或以下的投資產品可能較為適合進取型投資者。
進取型
一般而言,這類客戶對於極高風險或槓桿投資具有較強的喜好。這類客戶擁有雄厚的財政實力以應付相關投資導致的損失,及/或在金融投資方面具備豐富的知識及/或經驗,及/或擁有健全的財政實力來承受高風險投資的損失。

免責聲明:
投資風險承擔程度評估問卷由富邦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本行」根據理信金融風險顧問有限公司的研究及測試所擬定,以用作分析 閣下的風險概況。問卷及所得的分析結果只供 閣下在考慮作出投資決定時作參考之用,並不應被視為是對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的銷售或購買邀請,亦不應當為投資建議。問卷的分析結果乃根據 閣下向本行提供的資料所得,除法律及法規另有規定外,本行及理信金融風險顧問有限公司不會為該等資料及問卷結果的準確性或完整性負上任何責任。

閣下不時的投資決定可能與問卷所載有關 閣下的投資取向及其他資料有所不同。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閣下應全面了解有關產品的風險和回報,確定該投資符合 閣下的投資目標,且有關風險亦在 閣下承受能力之內。
Back to topTOP
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