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流動保安編碼器」服務常見問題

富邦「流動保安編碼器」服務常見問題

Q1. 甚麼是富邦「流動保安編碼器」服務(「流動保安編碼器」)?

「流動保安編碼器」是一種結合Touch ID/Face ID (iOS)或指紋認證/臉容識別(Android)及流動保安編碼的雙重認證服務。「流動保安編碼器」旨在作為Fubon+ 的一部分以認證富邦手機銀行服務(手機銀行)登入及指定網上高風險交易*

Q2. 誰可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

只有已登記網上銀行服務及使用相容的流動裝置的個人客戶方可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您可按此了解更多手機銀行服務之詳情。

Q3. 哪些流動裝置支援「流動保安編碼器」?

為客戶順暢使用「流動保安編碼器」,本行建議閣下的流動裝置安裝及使用以下操作系統﹕
  • iOS 13.0 或以上
  • Android 10.0 或以上


相容的流動裝置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 Apple iPhone 5s或後續型號
  • 已啟用指紋感應器之Android流動裝置。例如:
    Samsung: Galaxy Z Flip4, Galaxy Z Fold, Galaxy C5, Galaxy C5 Pro, Galaxy C7, Galaxy C7 Pro, Galaxy C9 Pro, Galaxy S6, Galaxy S6 edge, Galaxy S6 edge+ ,Galaxy S7, Galaxy S7 edge, Galaxy S7 Active, Galaxy S8, Galaxy S8+, Galaxy S9, Galaxy S9+, Galaxy S20, Galaxy S21, Galaxy S22, Galaxy A9, Galaxy A33, Galaxy A53, Galaxy Note 5, Galaxy Note 7, Galaxy Note 8, Galaxy Note9, Galaxy Note 20, Galaxy Note 20 Ultra
    LG: V10, V20, V30, V30+, V40 ThinQ, V50 ThinQ, V50s ThinQ, V60 ThinQ, G4, G5, G6, G7 ThinQ, G7 Fit, G8 ThinQ, G8s ThinQ
    HUAWEI: Nexus 6p, Mate S, Mate 8, Mate 9, Mate 9 Pro, Mate 10, Mate 10 Pro, Mate 20, Mate 20 Pro, Mate 30, Mate 30 Pro, Mate 40, Mate 40 Pro, P8 Lite, P8, P9 Lite, P9, P9 Plus, P10 Lite, P10 Plus, P20 Lite, P20, P20 Pro, P30, P30 Lite, P30 Pro, P40, P40 Pro


請注意,本行將(但沒有責任)不時更新以上的建議操作系統及相容流動裝置。

Q4. 我的手機是否必須有網絡連接才可使用「流動保安編碼器」?

於使用「流動保安編碼器」時,您的手機必須有網絡連接。

Q5. 我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後是否必須啟動「生物認證登入」方可於Fubon+進行高風險交易?

只需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已經可以進行高風險交易,啟動「生物認證登入」只為方便您於Fubon+登入手機銀行服務。

Q6. 我可以隨時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嗎?

您可隨時於Fubon+登記「流動保安編碼器」,惟登記後的6小時內,您未能於Fubon+進行高風險交易或透過Fubon+認證網上銀行之高風險交易。
如您需於6小時內進行高風險交易,您可於星期一至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致電本行客戶服務熱線(852)28065090 進行即時客戶身份驗證。

Q7. 我可否在多於一部流動裝置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

為保障閣下利益,您只可以在同一時間於一部流動裝置上透過Fubon+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如果您於新裝置上確認啟動服務,您於舊裝置上的「流動保安編碼器」將會被停用。

注意﹕如您在一部沒有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之流動裝置上使用手機銀行,您需要使用用戶名稱及網上銀行密碼作登入之用。

Q8. 如果我需要變更已登記的流動裝置,我該如何於新的裝置上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

您可於新裝置上重新啟動服務,當您確認啟動服務後,您於舊裝置上的「流動保安編碼器」將會被停用。

Q9. 我可以隨時停用「流動保安編碼器」嗎?

可以。您可隨時於Fubon+上停用「流動保安編碼器」。

Q10.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後,我仍可以使用其他方法登入手機銀行嗎?

可以。您仍可選擇使用用戶名稱及網上銀行密碼登入手機銀行。

Q11. 為甚麼我啟動了「流動保安編碼器」,但在Fubon+仍然未能成功處理指定網上高風險交易*

於Fubon+登記「流動保安編碼器」後的6小時內,您未能於Fubon+進行高風險交易或透過Fubon+認證網上銀行之高風險交易。您需於6小時後於Fubon+登入並完成一次專用密碼短訊驗證。
如您需於6小時內進行高風險交易,您亦可於星期一至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致電本行客戶服務熱線(852)28065090 進行即時客戶身份驗證。

Q12. 假若我的流動裝置已越獄 / 破解,我可以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嗎?

假若您的流動裝置已越獄 / 破解 ,裝置可能存在安全漏洞。為保障閣下利益,您將不能以該裝置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

Q13. 我可否更改「流動保安編碼器」的保安編碼?

您可登入Fubon+並從選單中的「設定」中選擇「重設流動保安編碼」以更改「流動保安編碼器」的保安編碼。

注意:如重設「流動保安編碼」,您的「流動保安編碼」(包括您的生物認證)將會被停用並需重新設定。您亦需於重設後6小時後登入Fubon+或於星期一至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致電本行客戶服務熱線(852)28065090 進行即時客戶身份驗證以處理指定網上高風險交易。

Q14. 怎樣使用「流動保安編碼器」認證網上銀行之高風險交易?

您可使用已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的流動裝置於Fubon+登入前的選單中點選「流動保安編碼器」以開始認證。

Q15. 如果我啟動了「流動保安編碼器」之流動裝置遺失或被人盜用,我該如何處理?

請立即致電本行24小時服務熱線2104 3362即時終止「流動保安編碼器」。

Q16. 如果我忘記了「流動保安編碼器」的保安編碼,我該如何處理?

您可登入Fubon+並從選單中的「設定」中選擇「重設流動保安編碼」以更改「流動保安編碼器」的保安編碼。

注意:如重設「流動保安編碼」,您的「流動保安編碼」(包括您的生物認證)將會被停用並需重新設定。您亦需於重設後6小時後登入Fubon+或於星期一至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致電本行客戶服務熱線(852)28065090 進行即時客戶身份驗證以處理指定網上高風險交易。

Q17. 為甚麼我的「流動保安編碼器」被停用了?

基於保安理由,您的「流動保安編碼器」可能因為以下原因被停用 :
  • 您變更了流動裝置上的生物認證紀錄(例如添加或刪除指紋或重設面貌特徵);
  • 您在其他流動裝置啟動了「流動保安編碼器」;
  • 您的富邦網上銀行 / 手機銀行服務被停用;
  • 您已經累積5次錯誤輸入您的保安編碼;
  • 您已經累積5次的臉容識別失敗紀錄;


如您的「流動保安編碼器」被停用,本行會發送電郵/手機短訊到您在本行登記的電郵地址/流動電話號碼。如您希望繼續使用此服務,您需要重新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

Q18. 指紋認證/臉容識別認證是否安全?

指紋認證/臉容識別可以提供高級別的安全保障功能作身份驗證,只有儲存在您的流動裝置上的指紋/臉容識別才可用於登入您的手機銀行賬戶。請注意,臉容識別有可能會因某些情況,例如雙胞胎、長相相似的兄弟姊妹或您裝置設定中「使用臉容識別需要注視螢幕」的功能被停用,而出現錯誤解鎖。如您希望啟動臉容認證功能,敬請細閱有關條款及細則,及接受相關風險和後果。
您的指紋/臉容識別不會被儲存於富邦手機銀行手機應用程式內,亦不會被儲存於任何本行的內部紀錄。

Q19. 假如我的流動裝置上存有別人的指紋/臉容識別,該人可否使用其指紋/臉容識別登入我的手機銀行?

可以。當您啟動「流動保安編碼器」後,任何儲存在您裝置上的指紋/臉容識別均可登入手機銀行。因此本行強烈建議您應只儲存您自己的指紋/臉容識別於您的流動裝置上而絕不應儲存或容許第三者的指紋/臉容識別儲存在您的流動裝置上。
*有關指定網上高風險交易詳情,請瀏覽本行網站之一次專用密碼服務
Back to topTOP
網站導覽